Jonas Bötel

《Subnautica》主程式

Jonas 是水下動作冒險遊戲《Subnautica》的主程式,該作為 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 所開發,並於 2018 年 1 月正式推出於 PC 與 Xbox 平台。Jonas 自 90 年代初期開始就自學遊戲程式開發,並擁有電腦科學碩士學位。

Jonas Bötel的議程


《Subnautica》技術解析

Day 1 - 15:00 - 16:00

本議程為從技術角度切入,探討《Subnautica》開發過程的事後回顧。 

 

《Subnautica》是一款推出在 PC 與 Xbox 平台上的水下動作冒險遊戲,由 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 所開發,結合了傳統單機遊戲的劇情推進型式與第一人稱沙盒生存遊戲的玩法。本作完全使用 Unity 開發,團隊為遠距工作型式,總人數達 25 人,時程歷時 5 年。早在 2014 年 12 月,本作就已透過搶先體驗型式登上 Steam,並於 2018 年 1 月正式推出,迄今的 PC 平台總銷量超過 200 萬套。 

 

本議程中,Jonas 將討論在開發過程中做對與做錯了哪些事、面臨到的挑戰、開發決策的選擇,以及《Subnautica》最終如何獲得成功。包含面向有:初期概念對比最終成品、社群導向的開放式開發、搶先體驗、行銷,與《Subnautica》中所運用的相關技術。 

 

※本議程將以英語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