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Ma

Subset Games 共同創辦人

身兼美術與設計專長的 Justin 在 2009 年時與 Matthew Davis 一起進入 2K Games 上海總部工作,自此正式成為遊戲產業的一份子。在 2011 年時,兩人決定轉換跑道,共同成立了 Subset Games,並開發他們第一款獨立作品《FTL: Faster Than Light》。在《FTL》一作大獲好評,取得商業成功之後,Justin 和 Matthew 兩人投入了整整四年的時間,開發工作室的下一款遊戲《Into the Breach》,並於 2018 年 2 月份正式上架。 

雖然電子遊戲是 Justin 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不過他跟老婆也時常到處旅遊、品嘗美食,希望多花一點來親身體驗這個世界。

Justin Ma的議程


《FTL》與《Into the Breach》的設計經驗談

Day 1 - 16:30 - 17:30

《Into the Breach》是一款極簡風格的「機人大戰怪獸」策略遊戲,並融合來自 Roguelike 的遊戲要素。在各方面來說,《Into the Breach》的出現,可說是直接來自《FTL》一作的開發經驗與成果,但是,本作的發開過程卻充滿崎嶇。光是遊戲原型的製作,就經歷了整整兩年的試誤過程,遊戲的基礎架構才終於底定。在本議程中,Justin 會探討《Into the Breach》完成之路上所遭遇的曲折,並將聚焦於遊戲設計上的數個難關、採用特定解法的理由,以及從他們的經驗中能獲得的教訓。

※本議程將以英語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