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志豪

聖堂遊戲 創辦人

網路上的稱為「聖堂」,為獨立遊戲團隊「聖堂遊戲」的創辦人兼製作人。過去在遊戲公司任職遊戲企劃,由於工作期間產生了自己對遊戲的一些想法,為了證明這些想法能夠在市場上存活,於是開始在下班時間自行獨立開發遊戲。 

經歷一年多開發完成 PC 單機遊戲《永恆的賽妮亞》,在國內外皆獲得相當大的迴響,隔半年後於 Steam 上推出英文版,在 Steam 上獲得了壓倒性好評,並決定製作劇情上衍伸的續作《永恆的賽妮亞-雨後的紫陽花-》,將挑戰在手機上的商業向獨立遊戲。 

《永恆的賽妮亞-雨後的紫陽花-》即將完成前夕,毅然決然從遊戲公司辭職,決定全心全意將遊戲完成。

蕭志豪的議程


商業向的獨立遊戲是否能在市場上生存?

Day 1 - 13:30 - 14:30

《永恆的賽妮亞-雨後的紫陽花-》是一款挑戰商業向的獨立遊戲,在現今市場上常見的「卡牌收集」、「轉蛋」、「數值成長」等,都出現在這款沒有那麼 indie 的 indie game。 

 

講者在此分享此遊戲的: 

  1. 商業模式是怎麼設計的?
  2. 上述商業模式在市場上的表現
  3. DAU / 留存率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