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郁凱

阿諾瓦工作室 遊戲企劃

Toko Hung,網名叫做姊鷗。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後,棄工程從事企劃工作。曾參與數款知名音樂遊戲的內容設計,目前擔任阿諾瓦工作室(RNOVA Studio)的遊戲企劃,負責音樂遊戲「陽春白雪」的開發、行銷。 

另以兼任企劃的身分,參與過數款遊戲化(Gamification)與異業結合遊戲的設計。曾參與「知識王」競賽獲獎。夢想是透過知識與遊戲做為媒介,進一步影響社會大眾。

洪郁凱的議程


異業合作,與文史題材遊戲設計經驗分享

Day 1 - 16:30 - 17:30

近年來「遊戲」這個主題,不僅帶來純娛樂,常常也是承載價值的媒介。阿諾瓦工作室經手製作的《陽春白雪》,便是少見的異業合作,結合了音樂公司「漢創文化」的獨特風格,搭配開發音樂遊戲的專業,成為充滿特色的精緻作品。 

 

這場半小時的演講,試圖從《陽春白雪》做為起點,試著討論如何針對特定的文史主題或價值,設計對應的遊戲機制;也兼論如何在小眾遊戲中,找到遊戲的核心賣點,在利基市場中撐起一片天,希望能引起相關的議題討論,對有此需求的企劃與設計師,帶來一些拋磚引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