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to

子亥工作室 HayatoWorks

本是企劃出身,有十多年的遊戲製作經驗,經歷過手機 J2ME、MMO、FB、頁遊、手遊專案開發,也曾參與幼教平板的硬體與平台開發。現在則是個不寫程式的遊戲開發者,擁有獨力製作能力,擅長快速雛形開發,台灣 Game Jam 會場常客,與即興團隊順利完成 10 款以上遊戲,擅長工具 Construct 2 / Unity with PlayMaker。 

因使用 Oculus Rift DK2 為契機踏入了 VR 世界,成立「子亥工作室 HayatoWorks」投入 VR 遊戲研發,個人開發遊戲《組裝玩具戰爭》於 2017 年東京電玩展獨立展區評選入選受邀出展,並榮幸地獲得了 2017 年度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品獎「最佳虛擬實境遊戲」與「最佳企劃獎」雙料獎項。

Hayato的議程


青魔導師的求生之路:透過 PlayMaker 將更多套件功能納為己用

Day 1 - 15:00 - 16:00

在去年的《紅魔導師的求生之路:不是程式也能製作遊戲的 PlayMaker 運用技巧》講座中,我介紹了如何運用基於 Unity 的可視化腳本編輯器套件「PlayMaker」來製作各種遊戲機制,在不撰寫程式碼的前提下完成遊戲。 

 

運用 PlayMaker 內建的動作集(Actions)進行拼裝於搭配,確實可以完成很多功能邏輯,但組合的可能性終究受限於動作集所涵蓋的內容。然而,PlayMaker 真正的強大之處,是能夠更進一步地與其他程式腳本或功能套件進行連攜溝通,只要構築適當的接口,就能透過 PlayMaker 將其他套件的特技化為己用。 

 

這一回,我將自己的專案為例,介紹如何讓 PlayMaker 與其他套件或腳本進行溝通,讓更多擁有強大功能的套件,也化為 PlayMaker 所能駕馭的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