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逸

雷亞遊戲 技術總監

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所博士,研究興趣為電腦圖學、影像處理、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相關領域,畢業後從事遊戲開發並擔任雷亞遊戲技術總監。曾參與雷亞遊戲動作類型手機遊戲 《Implosion 聚爆》的開發並專精於遊戲效能與使用者體驗的優化。在雷亞遊戲即將面市的新款即時策略卡牌競技型手機遊戲《Soul of Eden 伊甸之魂》中,除負責帶領工程技術團隊之外,也率領人工智慧團隊研究引入機器學習至遊戲開發領域的各種可能。業餘則長期致力於程式設計的教育推廣。

李根逸的議程


深度強化學習於《伊甸之魂》的開發經驗分享

Day 2 - 15:00 - 16:00

隨著類神經網路的突破、AlphaGo 的成功使雷亞遊戲認為將深度強化學習應用在遊戲的開發上,己經具有足夠的技術水平與邊際效應。例如在遊戲開發週期中,可能會經常因為遊戲機制的調整造成 NPC AI 需要做相對應的調整;或者在遊戲平衡的評估上,早期的小型測試比較難得到完整妥善的驗證。我們認為深度強化學習可以一方面簡化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讓遊戲設計師快速地獲得相對完整的驗證結果當參考,加速整個遊戲開發的迭代。基於這樣的動機,我們於即將面世的即時策略卡牌競技型手機遊戲《伊甸之魂(Soul of Eden)》中,嘗試透過深度強化學習來讓 AI 自動學習出戰勝的策略,並獲得初步的成果。藉此次機會分享我們過去實作的經驗、遇到的困難與對於遊戲開發一個新的可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