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VOEZ》到《Sdorica》──遊戲該優先追求什麼?一款遊戲如何定義「成功」?

雷亞遊戲 X TGDF

 

好玩的遊戲、很多人玩的遊戲、很賺錢的遊戲,在過去單機買斷,採用線下銷售通路的時代,這三者是高度正相關,甚至可以說是三位一體的存在,一款「成功」的遊戲通常都代表了三者兼具。2000 年後網遊、頁遊時代開始變化,直到現在手遊成為商業主流之一的時代,如何定義「成功」,以及遊戲該優先追求什麼,是所有從業人員的課題。 

 

今年TGDF邀請到雷亞遊戲的執行長游名揚,雷亞遊戲成立至今七年,遊戲總下載量超過 9000 萬,涵蓋單機買斷制(Premium)及免費內購(Freemium)類型,也從 15 人的獨立遊戲團隊,成長到 170 人中大規模的公司型態。身為產品製作人,但也是公司經營者不同的身分下,這次游名揚將以雷亞成長過程經驗以及碰到過的問題,分享透過「最佳化問題(Optimization Problem)」來討論,提供一個選擇產品製作目標的觀點 。

 

立即購票:https://tgdf.kktix.cc/events/2018tgdf